根據早前的報導,預計微軟將在2024年秋季推出Windows 12,距離Windows 11的發布已有三年。

Windows 12將不僅是Windows 11的升級版本,還將具備人工智能功能。微軟最近宣布2024年為”AI PC時代”的一年。

微軟最近推出了一個特殊的Copilot實體鍵,但它的使用已經不再必要。

某些Copilot功能可以在Microsoft 365應用程序中使用,如Word、PowerPoint和Excel。

Windows Copilot和Microsoft Copilot都是基於雲的服務;Windows Copilot是免費提供的,而與Microsoft 365一起提供的功能更強大的Copilot則需要額外支付每月30美元,並且需要基本訂閱計劃之外的費用。

至於Windows 12,可能包含一些微小的變動。例如,有關其能否整合本地大型模型的猜測已被證明是錯誤的,而在CES 2024,AI可能會改變PC的運作方式,成為下一代市場的中流砥柱。

微軟最近公布了AI PC的硬件要求,要求最低16GB RAM以實現最佳的Windows 12體驗。為了充分利用所有Windows 12的功能和體驗,必須滿足這些規格。

相比之下,64位的Windows 10需要2GB RAM,而Windows 11需要4GB。雖然乍一看似乎不可行,但普通PC應該能夠輕鬆滿足這一最低要求。

報告顯示,AI PC還必須包含具有40 TOPS計算能力的神經處理單元(NPU)。

NPU(神經處理單元)可能對一些人來說已經很熟悉,但對於所有人來說可能還不夠了解,NPU是一種專門設計用於AI計算的特殊核心單元,與GPU和CPU不同。

Intel和AMD現在都在其x86處理器中包含神經處理單元,Meteor Lake就是一個例子。Meteor Lake(第一代Core Ultra移動處理器)以及AMD Zen4桌面APU都實現了NPU,並搭載了GPU和CPU技術。

理解40 TOPS計算能力的重要性至關重要。簡單來說,兩個處理器的計算能力接近40 TOPS,數字在34 TOPS到16/39 TOPS之間。

目前,唯一被預測能夠超過40 TOPS的設備是高通的Snapdragon X Elite,雖然尚未正式發布,但計劃在2024年6月與Windows 12 PC同時推出,其NPU的計算能力達到45 TOPS。

Intel Lunar Lake處理器和AMD Strix Point Zen 5 APU可能在2024年滿足這一標準。

對於購買高計算要求的AI PC可以期望什麼存在不確定性,但似乎今年運行Windows 11的設備在未來年份應該仍然有資格使用Windows 12的”青春版”。